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我市文化场所群众活动活跃,文明城市建设活力扑面——
让城市遍吹文明风

作者: 仝志华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3-08-15 09:40

城市公共场馆既延续着城市的“文脉”,也是城市文明气质的缩影。每到假期,我市的图书馆、青少年宫、工人文化宫、美术馆、科技馆等公共场馆人气火爆。而现在和以往不同的是,我市各大公共场馆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,也不断激发着文明城市建设活力。

8月11日,记者来到市图书馆。刚到市图书馆东门口,一股文明新风就扑面而来。门口两侧竖立的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牌子被擦拭得亮丽如新,在场馆入口处、等候区前,地面上设置了“一米线”提示标识,市民们正在有序保持着适当距离排队入场,在入口处的牌子上公示着免费开放的时间等。

进入图书馆,处处自然和谐,透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和文化底蕴。“正好放暑假了,带孩子来看看书,图书馆做得很好,到处都有文明标识,文明气息也很浓。”市民柯敏说,如今图书馆内各种服务设施齐全,非常方便。

图书馆内除了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,还设置了各种宣传栏。“自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,公益广告的宣传内容更加丰富,摆放的位置也更多了。”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。

记者看到,图书馆内还有专门的志愿服务工作站,站点有鲜明的标识牌,并且配备了雨伞、药品、水杯等便民服务物品。为了给更多市民提供便利,图书馆内的无障碍设施也有所增加。

公共场馆是一个城市文化和文明的集散地,是人们阅读城市、体验城市的首选场所,是体现一座城市文明气质的重要方面。

近年来,我市以深化“创城”为抓手,不断完善公共设施及配套服务,加强文体设施建设和管理,让市民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。

记者随后来到青少年宫、工人文化宫、科技馆等公共场馆,这些场馆与图书馆一样,能让每一位入馆者切身体会到浓郁的文明气息。

8月11日15时许,市科技馆内人潮涌动,许多市民选择带着孩子来到科技馆,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技的魅力。在馆内,记者看到一些志愿者在忙碌着。“我们主要负责一些引导和解答工作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,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。”一位志愿者自豪地说。

近年来,我市各公共场馆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,更新升级消防设施,规范设置无障碍通道,不断优化文化场馆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,加强公益宣传和文明引导,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,让文化场馆文明新风扑面而来,着力提升服务效能,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文化资源,规范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,展示了我市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,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果。

记者 仝志华
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